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潍坊成功举办

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潍坊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0-13 来源: 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W020201010510822258004.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9月17日-18日在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实验区成功举办。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齐国,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姜卫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既是对近年来我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效果和农业行业从业者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省农业从业者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希望通过大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农民学技能、用技能、增才干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爱农、学农、立志投身农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营造关注农业农村、崇尚农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得优秀的农业农村技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竞赛为省级一类技能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6个地市122名选手将在农机修理工、农作物植保员、茶叶加工工等三个比赛项目进行角逐。

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考核,在农作物植保员项目中,滨州代表队李辉获得一等奖,菏泽代表队张石卷、日照代表队杨守杰获得二等奖,青岛代表队于兹梁、临沂代表队孙嘉林、泰安代表队陈立获得三等奖;在茶叶加工工(精制)项目中,潍坊代表队黄昌胜获得一等奖,青岛代表队张勇、日照代表队刘明旗获得二等奖,泰安代表队李战、日照代表队张西发、临沂代表队李建海获得三等奖。

大赛组委会将从名列前茅的选手中推选出3名优秀选手组成山东代表队参加全国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W020201010510822349186.jpgW020201010510822415838.jpg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