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泰山茶香飘十里,农交会驻足惹人喜——泰山茶惊喜亮相第十八届农交会

泰山茶香飘十里,农交会驻足惹人喜——泰山茶惊喜亮相第十八届农交会

时间: 2020-12-08 来源: 泰山茶协

11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000061,股吧)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市开幕。据悉,本届农交会的主题是“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赢、全面小康”,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的新业态、新产品。共有1.2万余家企业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吸引各地专业采购商超4万人。

 

1.png

  泰安市组团参加本次大会,携手本土特色优质农产品泰山茶、泰山板栗等精彩亮相。据了解,泰安市各级按照泰山茶产业发展规划,始终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品牌打造、文化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品质提升、规模提升、服务提升、品牌提升”工程,推进“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轮驱动,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推动泰山茶产业升级。通过五年的发展,泰山茶已成为泰安市最具活力的特色产业之一,发展势头强劲。

2.png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民在现场进行了泰山茶品牌推荐,王局长介绍道,泰安,是中国最北端的茶叶种植区之一,泰山茶,是北方茶和名山茶中当之无愧的优秀代表。泰安市独特的水土资源和暖湿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为泰山茶叶的生长营造了良好的条件。泰山茶树全年蕴养期超过260天,是同类中的1.5到3倍。在这样长期的蕴养中,茶树体内累积的营养物质极其丰富。而茶叶的采摘期短,持嫩性强,因此叶片肥厚坚结,冲泡出来的茶叶甘香醇厚,余香悠长。

3.png

4.png


  在现场,工作人员特别为每一位闻香而来的游客讲解了泰山茶的品牌故事,赢得众口交赞。王民局长继续表示,此次泰安市参加农交会,可借助农交会这个全国性平台来展示泰安市近几年来所取得的农产成果,尤其能够展示泰山茶品牌近年来的发展,更加突出宣传泰山茶的种植过程、品质把控、销售途径等,从而使广大的消费者能够更好地认识泰山茶,了解泰山茶。


9.png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