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下个月,泰山茶将启用新版地理标志防伪标识

下个月,泰山茶将启用新版地理标志防伪标识

时间: 2020-12-15 来源: 最泰安

       泰山茶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特别是通过近十年的发展,泰山茶成为北方茶中当之无愧的优秀代表和我市最具活力的特色产业之一。2019年,“泰山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先后入选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和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了提高公众对地理标志的认知度,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及泰山茶叶协会《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自2021年1月1日起启用新版地理标志防伪标识。


1.jpg


        据泰山茶叶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与旧版泰山茶防伪标识相比,新版泰山茶防伪标识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下方的指定位置,标注了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同时,在防伪标识上增加了商标注册号。“旧版防伪标识外观一致,扫描标识上的二维码,可以扫出相关企业的产品、包装等信息,并验证真伪。新版防伪标识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上增添了标志使用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外观上可以增加区分度。”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加强我国地理标志保护,统一和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发布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作出要求,以提高公众对地理标志的认知度。


2.jpg

       泰山茶产业是我市大力培植的产值过10亿元的优势产业之一,在满足市场需求,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工作人员表示,启用新版“泰山茶”防伪标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泰山茶品牌的保护。目前,经过该协会授权的23家企业可以使用泰山茶防伪标识。工作人员表示,原泰山茶防伪标识可继续用于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31日前的产品包装上,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后的将使用新版泰山茶防伪标识。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郑凯 见习编辑 邢季萌 审核 晁彤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