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科技服务】果茶团队赴刘杜镇和化马湾乡开展茶园技术服务

【科技服务】果茶团队赴刘杜镇和化马湾乡开展茶园技术服务

时间: 2021-03-02 来源: 泰安农科院

       2月24日,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波、市农科院果茶所所长孙海伟、副所长任志红一行三人赴新泰市刘杜镇东赵村和岱岳区化马湾乡北崖村进行春季茶园生产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02100001.jpg

                                        孙海伟研究员指导茶树台刈方法

     东赵村茶园2015年建园,目前已荒废2年,由于越冬防护和茶园管理的缺失,面临着茶园重建的问题。专家组一行在对茶树生长情况和茶园环境详细查看了解后,分别从整地、水肥管理、茶树修剪、茶园生态建设、水肥一体化建设和越冬防护设施建设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茶园重建措施。孙海伟研究员现场指导茶树台刈方法,并对修剪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02100113.jpg

                                                       科研人员实地查看茶树长势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化马湾乡北崖村茶园,对园区茶树生长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茶苗长势较弱的情况,提出了深施、少量多次施用的解决措施。

陈波副主任表示,希望在政府、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泰山茶产业品质和效益的快速提升,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推动作用。

文/编辑 任志红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