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影像泰山茶 > 不负春光,从第一杯泰山茶春茶开始

不负春光,从第一杯泰山茶春茶开始

时间: 2021-03-09 来源: 泰山茶协

微信图片_20210309104103.jpg

 阳春三月,春意萌动。历经一冬的蓄力,茶树嫩芽吐新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春茶来了!目前,泰山茶春茶已陆续上市,即将进入春茶热销季。

春茶是极为宝贵的茶,往往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供不应求。春茶如此抢手,自然与它的好处是分不开的。喝春茶都有哪些好处呢?

1.提供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春茶的营养累积丰富。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氨基酸。

2.春茶的滋味最为鲜爽:

气温相对较低,有利于含氮化合物的合成于积累,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含量较高,茶叶的滋味也会较为鲜爽。

微信图片_20210309104359.jpg

3.春茶的污染基本为零:

春茶季节气温低,病虫害发生比较少,一般不需要喷施农药,所以春茶一般无农药污染。

微信图片_20210309104627.jpg

    春茶采摘正当时,泰山茶各茶企已陆续开工,迎接新一年的开门红。今年的鲜叶收购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平均价格达到160/斤。

    近年来,在泰安市各级政府的重视和引领下,泰山茶知名度越来越高,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泰山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当地茶农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