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北茶至尊——泰山茶

北茶至尊——泰山茶

时间: 2020-11-17 来源: 北国网

  有一种香,穿过高山密林,幽幽而至杯间。有一种味,透过石涧甘泉,绵绵留驻唇边。宛若一位翩跹少女,于一壶一盏间,呈现出万千气象。

  北茶至尊——泰山茶

 

  泰山,盘亘齐鲁,高瞻东海。它的雄伟壮丽、五岳独尊自然神韵得天独厚。泰山茶汲泰山天地之精华,在北纬36°的泰山山脉博采大山的神韵,沁入古老文化的内涵,可谓北茶至尊

  泰山茶是北方茶的代表,种植历史悠久,早于《茶经》十几年,降魔藏禅师就在泰山灵岩寺兴起饮茶之风,风靡中国北方。泰山茶富含氨基酸、茶多酚、咖啡碱和微量元素等,常饮有清心提神、软化血管等功效,可谓颐养圣品。


004d.png

  泰山茶区属于中国最北的茶区,独特的水土资源和暖湿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为泰山茶叶的生长营造了良好的条件。泰山圣境让茶树能很好地休养生息,全年蕴养期超过260天,是同类茶中的1.53倍。在长期蕴养中,茶树体内累积的营养物质极其丰富。泰山茶采摘期短,茶叶持嫩性强,茶叶叶片肥厚坚结。用泰山泉水冲泡的茶叶,茶色清澈剔透,碧绿娇嫩,叶色由黑变绿,舒展开来,仿佛一群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轻轻呷一口,浓厚的泰山板栗香气在舌尖与口腔中轻轻流转。甘香醇厚,余香悠长。

  茶香的形成,和茶树品种与生俱来的基因息息相关,它离不开生长环境的后天滋养,更离不开制茶工艺的妙笔塑造。炒制、揉捻、晾晒,是叶子变成茶必经的磨炼。鲜叶被卷搓,叶片与周遭的摩擦过程中,变得柔软,如丝绒般的质感,精致而柔韧。

  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入选2019年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并在价值评估和影响力指数评价放榜中,以评估价值37.52亿元的榜上有名。泰山女儿” “泰顶青”“天街女儿茶” “泰山君子” “碧霞春”“良心谷”“茶溪谷”“九曲白茶等久负盛名。其中泰山女儿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多家茶企业获得中茶杯国饮杯等大奖和省、市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泰山绿茶泰山红茶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泰山茶获得国家区域公用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


0057.png

        国山圣水,茶礼天下。一叶虽小,融人生百态,汇世间万象。凝望着杯中漂浮的茶叶,看出叶脉里仍流淌着曾经的清香和冬天的期盼,它在风雨中走过,在时间里成熟,在果实的暗香里浮动,在沸水的浸润中回归生命的色彩。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