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影像泰山茶 > 泰山茶发展概况

泰山茶发展概况

时间: 2019-01-02 来源: 泰山茶协

微信图片_20181215154918.jpg

    泰山茶以泰山为名,主要分布在泰山、徂徕山周围以及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截止2018年,茶园总面积已达5万亩,种植加工企业70多家,是我国北方主要茶区。
  
    泰山茶种植区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易于有机质的积累和储存,独特的山区和水库小气候,丰富漫射光,湿度较高,远离污染,茶叶持嫩性强,另外泰山拥有清活甘冽的神水活矿泉,好水育出好茶。

    泰山茶具有香高、味醇、耐冲泡的北茶好品质。泰山茶形美,条索紧秀;色泽嫩绿,清澈明亮;香味馥郁高长;品之醇厚,干爽,耐冲泡,还有丰富的内含物,质地优良。

    泰山茶文化历史悠久,早于《茶经》十几年,降魔藏禅师就在泰山灵岩寺兴起饮茶之风,风靡了整个中国北方。由此,泰山被誉为泰山茶祖庭。关于泰山茶宴,茶祭,施茶等的记载众多,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也有关于泰山女儿茶的记录。
     
    泰山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泰山是世界第一个山岳型自然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符合世界遗产标准数全球第一,被称为“世界遗产之尊”。泰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首,五岳独尊,庄严神圣,象征国泰民安。自秦始皇开始到清代,先后有13代帝王亲登泰山封禅,泰山一定程度上也被誉为“国山”。“登泰山 保平安”的泰山平安文化深入人心,“儒释道三家齐聚”的宗教文化氛围浓重。 泰山及泰山茶丰富的文化资源为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价值支撑,泰山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泰山旅游为泰山茶产业和茶旅融合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政策兴农,品牌农业浪潮涌动;茶业激荡,泰山茶事别具一格。北京光华精锐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受泰安市农业局委托,为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编制品牌战略规划。我们满怀对品牌的渴望及市场的信心,开启了泰山茶的品牌探究与规划之路。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