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展会活动 > 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暨2018中国茶业品牌盛典

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暨2018中国茶业品牌盛典

时间: 2019-01-03 来源: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640.webp

       11月15日,“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暨2018中国茶业品牌盛典”在福建省武夷山市盛大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平市农业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正部长级)王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叶继革,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杨根生,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中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林少雄等相关领导,以及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二十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五十余个重点产茶县,百余家大中型龙头茶企,各省茶叶行业社团,中茶协骨干会员单位,中央及地方的近百家业内外媒体,共计1500余人出席开幕式暨品牌盛典活动。

      本届年会以“产业兴旺 品牌发展 醉美武夷 茶香世界”为主题,围绕品牌发展、产品创新、诚信建设、标准制定、行业交流等内容为议题,针对中国茶产业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进行探索攻关。


\"640.webp

      
      开幕式上,中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平市茶产业发展状况——茶业是南平市绿色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茶园面积达到62万亩,80%的乡镇以茶为主业,45%的农户从事茶叶生产,茶叶已经深深融入南平市人民的生活当中,是世界认识南平的一张名片。

      福建省第十一届政协原副主席杨根生向全国各省的茶人、关注福建茶产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福建省在中国茶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以武夷茶为代表的闽北茶快速发展,为中国茶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的举办给予了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极大的鼓励,今后福建省将加快茶业转型升级,打响“清新福建、多彩闽茶”的品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正部长级)王伟在致辞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茶叶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为中国与其他各国的经济贸易搭建了桥梁和纽带,成为中国的标志性符号,也成为今天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作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品牌活动,中国茶叶经济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本届年会的召开将继续凝聚行业力量,树立行业典范,共创中国茶产业的美好明天!

\"640.webp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本届年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茶叶行业调查结果,并向“2018中国茶业品牌传播力十强企业”、“2018中国茶业最受消费者认可十强企业”、“2018中国茶业品牌影响力全国十强县(市)”、“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2018中国茶业年度人物”、第一批中国制茶大师(乌龙茶、绿茶类)部分大师颁发了牌匾证书。在品牌盛典活动中,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向全社会公开解读了茶业品牌调查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具体过程,并现场公布了“2018中国茶叶百强企业”及“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名单。据介绍,2018中国茶业品牌价值评估工作形成了四大创新性成果,即:排行榜、白皮书、雷达图、团体标准。这些极具针对性的成,将有效指导全国骨干茶企和重点县了解产业宏观形势及自身优劣势,并通过对微观个体的指导引导全产业的宏观发展,引起了中国茶叶界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广泛关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