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名山茶、待客茶”,这是我们泰山茶的新定位!

“名山茶、待客茶”,这是我们泰山茶的新定位!

时间: 2019-01-02 来源: 泰山网


       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推广启动会今天上午举行,100余名泰安市茶叶企业及泰山茶产业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会。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委员韩志辉博士提出泰山茶发展建议;泰安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民就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北京光华精锐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鑫淼就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的品牌价值体系进行了诠释与推介。


       泰山茶在行业知名度低;产品优势不明显的问题;市场中高端需求日益旺盛,我市中高端品牌基本空缺的问题;产品追溯和市场监管严重滞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泰山茶的发展。为解决这些问题,今年三月份,我市专门召开泰山茶品牌策划专题会议,明确提出打造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确立统一的品牌标志和宣传口号。时隔半年,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推广会启动,足以看出我市对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视。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委员韩志辉博士认为,泰山茶具备了很好的先天条件,理应在高端领域有一席之地使之成为礼仪的象征、生活底蕴的象征,当下最重要的是塑造泰山茶的内涵和底蕴、传播泰山茶的内涵和底蕴、维护泰山茶的内涵和底蕴。同时,他认为本次启动会会成为泰山茶成为高端高品质茶的一个转折点。


       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推广策划团队负责人刘鑫淼介绍说,在对泰山茶文化挖掘、价值体系梳理、品牌符号设计、品牌宣传等内容进行整体考量后,他们认为泰山茶的诉求点为:名山茶,待客茶。今后他们将围绕名山茶的价值内涵打造品牌形象,围绕待客茶的消费场景进行市场营销,让泰山茶在规则舞台上展现最大优势。


       一斤茶有的只卖几元,而有的则能卖到几千上万元,差别就在品牌上。只有把资源转化为品牌,并植入消费者心中,才能给茶农和茶商一个强大回报。当前我市的茶叶种植本质是仍然是分散经营的小农经济,如果没有区域品牌的引领,是绝难与大市场、大营销对接的。通过打造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能更好地促进品牌市场增值和群众增收。

       毫无疑问,在泰山茶产业之下,泰安的每一个茶叶企业、每一位茶农都与泰山茶区域品牌命运相连,并形成了以泰山茶产业为核心的“品牌价值共同体”。其实总结起来,泰山茶的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价值就是:立足产业发展,服务茶企茶农,品牌共建共享,共同推广“国山圣水·茶礼天下”泰山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泰山茶产业发展,对泰山茶产业发展给予重点扶持,泰山茶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市茶树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种植面积由2012年的1.7万亩发展到今年现在的4.5万亩,产量1770吨,产值达11亿元,在全省列第三位。2017年市农业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了光华专业团队对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进行规划和推广打造,使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形象策划有序推进。泰山茶区域品牌形象在今年5月18号的第二届杭州茶博会全新亮相,并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今年我市还以茶产业为基础,成功申报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