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3•15”我们郑重承诺:泰安市泰山茶叶协会——叫响“国山圣水、生态茶乡”品牌,提升泰山茶知名度、美誉度

“3•15”我们郑重承诺:泰安市泰山茶叶协会——叫响“国山圣水、生态茶乡”品牌,提升泰山茶知名度、美誉度

时间: 2020-03-16 来源: 泰山茶协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泰安市泰山茶叶协会代表协会泰山茶企郑重承诺:叫响“国山圣水、生态茶乡”品牌,提升泰山茶知名度、美誉度。

1111.jpg

        泰安市泰山茶叶协会是由泰安市内从事茶叶及茶叶相关的生产加工经营、科研和教学单位、企业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有团体会员102家。协会接受泰安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泰安市农业局的业务指导,是泰安市人民政府授权对“泰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泰山绿茶”、“泰山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进行日常管理的机构。

        泰山茶叶协会宗旨:坚持为“三农”服务、为会员服务、为茶叶行业服务,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协作,发挥自律、协调、服务、维权的功能;为本行业、会员单位和政府部门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树立行业信誉,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推动泰安茶叶行业的健康发展。

22222.jpg

3333.jpg

        国山圣水,茶礼天下。泰山茶以联合国首批自然文化遗产中华泰山而得名,主要分布在泰山周围。独特的山区、水库等地理条件使泰山茶富含氨基酸、茶多酚和微量元素,香高、味浓、耐冲泡。多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重视泰山茶的发展,目前全市茶园总面积8万亩,加工企业近百家,多家茶企业获得多种大奖,泰山绿茶、泰山红茶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泰山茶已成为泰安市最具活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444.jpg

555.jpg

       近年来,泰安市高度重视泰山茶产业的发展,将泰山茶产业列入乡村振兴规划,按照“突出特色、适度规模、品牌引领、扶优培强”的总体思路,实施“泰山茶品质提升工程、龙头企业带动工程、品牌提升工程、服务提升工程”,不断提升泰山茶产业化发展水平,泰安市茶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泰山茶种植面积持续增长,种植加工企业近百家,茶企产品品牌达到 80多个,“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初见成效。目前,“泰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注册、“泰山绿茶”、“泰山红茶”荣获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家企业商标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2家企业产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 一批企业获“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和“泰山茶优秀品牌”荣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