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年第一课 提质增效促发展 ——泰山茶感官品质审评会成功举办

新年第一课 提质增效促发展 ——泰山茶感官品质审评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1-20 来源: 泰山茶协

1.jpg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作为。1月14日的泰山茶叶协会审评室,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茶香,泰山茶感官品质审评会上,茶专家和茶企代表进行着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审评会旨在提升地理标志农产品“泰山红茶”“泰山绿茶”品质,提高泰山茶品牌质量效益竞争力,推动泰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本次审评会,协会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张丽霞、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副教授黄晓琴、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博士韩晓阳三位专家担任评委。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民,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科长徐敏,泰安市泰山茶叶协会会长宋其峰、副会长张宏伟、秘书长魏传坤出席了会议。王局长在会上致辞,对近年来泰山茶品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参加本次审评会的企业为26家“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其中包括11家“泰山红茶”授权企业。三位专家对26家企业提供的26个绿茶茶样和20个红茶茶样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方面进行了逐一审评、打分。专家们对泰山茶的总体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存在不足的茶样进行了原因分析和技术指导。

3.jpg

4.jpg

5.jpg

6.jpg

   此次审评会为茶企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提升茶叶品质的平台,参会茶企代表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今后生产中的努力方向,将扬长避短、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为泰山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