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硬核举措强力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供应和农业生产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硬核举措强力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供应和农业生产

时间: 2022-03-29 来源: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积极行动,集中优势兵力,采取硬核举措,严格落实“四个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供应和农业生产,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一是组建“一个专班”。按照市政府分工市长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物资保障调配工作专班,地点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当前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生产的统筹协调和督导调度等工作,专班及时安排多批次技术人员到种植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服务,为全市农产品的日常供应和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二是印发“一个通知”。面向各县市区、功能区农业农村部门,迅速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供应和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抓好蔬菜、瓜果、肉蛋奶和水产品生产供应,保障农产品和农资便捷运输,及时发现处置疫情期间的社会舆情,组织动员基层早落实、快行动,争取工作主动,打赢稳产保供关键战役。

三是制定“一个意见”。结合近期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农业生产实际,制定《泰安市疫情期间蔬菜稳产保供指导意见》,在生产环节管理、蔬菜基地(合作社)管理、蔬菜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制定措施、完善机制,千方百计保障疫情期间蔬菜生产平稳、源头供应充足,切实满足城乡居民疫情期间的生活需求。

四是开展“一次摸底”。在全市范围开展蔬菜保供主要生产供应端(种植基地和合作社)信息调查摸底,全面准确掌握蔬菜种植基地和合作社的名称、数量、产量、供应能力、品种、日常管理情况以及蔬菜交易市场的运行状况,明确企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建立起信息管理台账,为全市蔬菜等农产品保供提供了基础保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