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泰山红茶标准化生产及加工工艺提升宣贯培训班在福鼎成功举办

泰山红茶标准化生产及加工工艺提升宣贯培训班在福鼎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3-16 来源: 泰山茶协

实施好泰山红茶地标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高标准化生产加工工艺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助推泰山红茶产业快速发展,2023年3月9日-13日,由市农业农村局、泰安市泰山茶叶协会组织,泰山茶企业代表参加的泰山红茶标准化生产及加工工艺提升宣贯培训班在福建省福鼎市成功举办。

image.png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陈常颂等高水平专家深入系统地讲授了红茶品种培育与选择、标准化生产、加工工艺提升、品牌营销打造等关键技术。在此基础上,受训学员现场采摘,在坦洋工夫红茶非遗传承人师傅指导下按工序要求制作红茶,对学员作品进行外形、色泽、口感等综合品鉴,评选树先,通过交流学习实践,相互分享红茶制作经验,分析各自存在问题,研讨改进方法,互动教学、寓教于乐、效果倍增。

image.png

为期五天的教学实践,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既学习了茶学创新理论成果,又增强了实践技能水平,为泰山红茶产业发展带来新希望、流入新动能。今后,学员们一定会用所学知识与技能,紧密结合实际,发扬茶人匠心精神,创新“三茶”理论,做好产学研用大文章,持续推动泰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伟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农科院、泰山茶叶协会相关人员及茶企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