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魅力泰山茶 > 泰山茶生产:茶树种植及加工工艺

泰山茶生产:茶树种植及加工工艺

时间: 2019-01-03 来源: YFCMF

5c2d6d072681b.JPG     

 茶树种植

      经过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相继引进了“福鼎大白”、“槠叶齐”、“淳安鸠坑”、“舒茶早”、“碧香早”、“中茶108”、“安吉白茶”、“中黄1号”、“金萱”等适合泰山茶区的茶树良种,选育了抗寒、抗旱、产量高具有北方特色的茶树新品种“罗汉一号”。创造性的将蔬菜大棚引入茶树种植中,推广了“矮蓬密植速生茶园”技术;解决了泰山茶的越冬防护难题。建立了《泰山茶 标准茶园建设技术规程》等标准体系并推广,为泰山茶的良好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画册07.jpg

       加工工艺

      经过科研工作者和茶叶生产企业的共同努力,在引进吸收南方传统茶叶加工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研发出适合泰山茶产品特色的加工工艺。

    “泰山茶”绿茶工艺流程:鲜叶摊青-杀青-回潮-揉捻-解块-二青-手工做型-复烘-提香-整理剔拣。

    “泰山茶”红茶工艺流程:适时采青-萎凋-揉捻-发酵-初烘-做形-干燥-提香-整理剔拣。

    “泰山茶”白茶工艺流程:适时采青-鲜叶摊青-杀青-理条-烘干-提香-整理剔拣。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