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魅力泰山茶 > 泰山茶文化:平安泰山 茶礼天下

泰山茶文化:平安泰山 茶礼天下

时间: 2019-01-03 来源: 泰山茶协


平安泰山

      泰山安则天下安,泰山稳则四海稳!自古泰山就是稳定安宁的象征。

汉代刘安提出“天下之安,犹泰山而四维之也”。从此泰山成为体现“国泰民安”这一民族价值观念的最佳载体。

登泰山,保平安! 五岳独尊的泰山,是华夏民族的重要图腾,更被联合国列入首批人类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泰山在国人心目中已然成为“国山”的代名词。“泰山”为“国山“说,也充分体现了人们对幸福和谐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5c2db6ac1542e.jpg

      茶礼天下

      齐鲁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人们自古就重视待客之道,好客山东,以茶为礼。奠定中华“礼制”的代表人物鲁周公,也是最早将饮茶发扬光大的。

      茶礼,既是一种文化礼仪,也是以茶为礼的待客之道;既沿袭了中华古典的礼仪传统,也适应了现代社会礼品经济的消费需求,“茶礼天下”与“登泰山而小天下”契合,象征着泰山茶“礼迎天下客、礼待天下客、礼送天下客”。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