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农科先锋在行动】我院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茶团队赴下港镇开展科技服务

【农科先锋在行动】我院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茶团队赴下港镇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 2022-05-31 来源: 泰安农科院

       为践行泰安农科院 “助力乡村振兴 农科先锋在行动” 活动精神,立足泰山茶产业发展需要,推进茶产业新技术、新品种等科研成果应用推广,助力茶产业带动乡村振兴,5月24日,泰安农科院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果茶团队赴下港镇泰山九曲白茶有限公司茶园开展科技指导与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31101100.jpg

       团队一行首先察看了茶园长势,尤其是近年引进栽植的黄化品种的生长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与交流发现,栽植的三年生茶树品种黄魁今年长势欠佳,部分地块甚至出现连片缺苗情况,分析可能与去年强降雨地块积水造成根系受损、人工除草存在机械性损伤等问题有关。

微信图片_20220531101318.jpg

       随后,果茶团队针对茶园病虫害防控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查看了茶园虫害预测预报装置,并据往年虫情与当年天气进行提前防控部署,以期降低病虫暴发风险。此外,团队通过观察茶园不同地块所生杂草种类的区别推测相应耕作层土壤在土质、酸碱度、有机质含量等方面可能存在差异,故选取代表地块挖取土样进行进一步检测分析。

此次赴茶园调研,通过与种植户就栽培管理与加工生产方面的交流,发现了存在的部分茶树栽培管理技术误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茶种沙藏与催芽、茶苗移栽与管护、病虫害预测与防控的技巧,以及黄化品种栽培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31101600.jpg

       果茶团队将持续跟进技术服务,秉持“把科学论文立题于一线生产中,把科技成果运用到农事实践中,把科研工作融入到服务三农中”的理念,为泰山茶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