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
您的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动态 > 山东茶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泰山茶领衔推介助力鲁茶走向全国

山东茶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泰山茶领衔推介助力鲁茶走向全国

时间: 2023-05-22 来源: 品牌农业与多村振兴

     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泰安市组团参展本届茶博会,弘扬泰山茶文化,开拓泰山茶市场,做强泰山茶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720.png

鲁茶集体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据悉,本次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推介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塑造知名茶叶品牌,促进茶产品贸易,传承弘扬茶文化,助力做强茶产业。   

      此次泰安市组团参展,既是塑造泰山茶形象的重要机会,也是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产业的新起点。
微信图片_20230522145352.png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出席本届茶博会并巡馆

微信图片_20230522142339.png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出席泰山茶品牌推介会

      在现场推介会上,泰安市泰山绿茶、泰山红茶闪亮登场、备受瞩目,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进一步提高了泰安市茶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广大茶叶消费者更充分地了解了泰山茶。

微信图片_20230522145507.png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许立波现场推介泰山茶品牌

     “名山出名茶”。泰山茶生长的泰山山麓是中国最北端的茶叶种植区,雨热同季无酷暑,昼夜温差大,漫射光充足,易于有机质的积累和储存。泰山茶采摘期短,全年蕴养期超过260天,茶树积累的营养物质极其丰富,富含氨基酸、茶多酚、咖啡碱和微量元素等,加之清活甘冽的泰山矿泉水浸润,孕育出“香气高、滋味浓、叶片厚、耐冲泡”的独特品质,饮之鲜醇上口,嚼之滋味浓强,已成为北方茶和名山茶中当之无愧的优秀代表。

微信图片_20230522145823.png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泰山茶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品牌提升、品质提升、规模提升、服务提升四大工程,全面提高了泰山茶种植标准、加工工艺和产品品质,正一步步打响泰山茶品牌。泰安市全力推进“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轮驱动,形成以“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为“背书品牌”,以“泰山女儿茶”“泰山茶溪谷茶”“泰山君子茶”“泰古岩茶”等品牌授权企业为主体的“泰山茶品牌矩阵”体系,擦亮“泰山茶”金字招牌。强化标准化基地建设,把茶叶种植基地作为茶产业化经营的第一车间,集中打造一批高标准精品生态茶园。培优培强龙头企业,以茶加工企业为抓手和载体,提高泰山茶种植和加工规模,形成以绿茶为主、红绿搭配,名优茶和大宗茶并举、春夏秋茶并重的产品结构,加快推进茶叶深加工,延伸茶产业链。提升茶产业服务水平,深入挖掘泰山茶文化,做好泰山茶与泰山旅游相结合发展的文章,建立集泰山文化宣传、加工、品茗、旅游、销售于一体的泰山茶旅基地,持续发展生态茶园观光、休闲旅游,全域茶园聚集形成了“一山多园,九景五园”的综合茶旅体验区。

    “国山圣水,茶礼天下”。当前,泰安市泰山茶已发展标准茶园5万余亩,种植加工企业70多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20家。2家茶企获山东省著名商标,2家茶企获“中茶杯”特等奖、2家茶企获“国饮杯”特等奖,6家茶企获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2019年,“泰山茶”获得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入选中国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名录,“泰山绿茶”“泰山红茶”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如今,泰山茶正逐渐壮大,这里的茶叶越来越香。




------分隔线----------------------------